北极圈候鸟
写点文涂点画 都很渣
文字没有温度 画面没有灵魂
生活很苦 不写虐文
腹泻式产出 但产后抑郁严重
周期性消失
世界很大 有缘会再见

偶然在煤炉上看到bd4的特典,实在很喜欢这张图,但是又膈应官方动画画风把好哥表情画的很微妙,就自己动手修正了一下。

  

然后自不量力的试着改了一下动画,纯粹个人审美,个人XP,非常外行的修正。

其实我对新版动画的作画水平早有怨言。一是动画组的大头画风和5#中后期画风完全不搭,二是整个动画组对好哥的角色理解有很大的问题。并不是说绘画水平不到位造成的人体崩坏或是作画贫穷造成的圆球包菜,而是很多根本没见过,也不应该出现的表情出现在了好哥脸上。我知道动画漫画有本质区别,动画化的时候不能完完全全照搬漫画,要考虑表现力、上色以及作画帧数带来的经费问题,但这一切都不是作画把他画OOC的理由。

就像高山理解好哥这个角色说过的一句话,因为是活了一千年的人,所以对待任何事任何情况都有绝对的余裕,结果作画组一点也不配合,动不动就让好哥露出急了急了急了的表情。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双叶喝咖啡之前的一大段剧情,好哥想妈妈被看到,气得扬了x2,跑到马尔可面前嘲讽,和安娜对峙,虽然这一整段好哥的心情都是非常差的但是漫画里他依然能保持微笑,结果到动画里全都是板着臭脸,眼睛里的高光都气没了……

好哥主场的剧情,只有打x3,双叶泡澡,还有大结局倒数第二话其实也不稳定这三个地方基本还原了漫画里的神情状态,实在是有点可惜。

  

最后一p是动画漫画同一句台词的画面对比,好不好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完结这么久还拿出来说事纯粹是n刷动画终于忍无可忍了罢。

说到底后面的图都只是我想拿p1印一张照片然后莫名其妙和自己较上劲的结果……

  

一些题外话:

新版动画整体来说非常赶,不光是剧情,作画组也是。几乎每一话都是一堆作画监督+一堆原画,人海战术就是赶工期的特色。所以自然地,一话里的作画水平也能参差不齐,例如双叶泡澡部分的好哥非常正常,但是到了那话末尾准备手撕舰队了,好哥又开始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如果要分锅的话,角色设计首锅,因为每一话登场角色的表情参考是他画的;总作画监督二锅,完全没有在意这件事情所以自然不在他的修正范围之内;音响监督三锅,收录先于作画,作画组的工作会参考cv配音情绪,而cv又听音响监督安排。

我说完了。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celadus | Powered by LOFTER